新春臺好玩之高雄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新年祈福

2017-01-20 07: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新春臺好玩之高雄】

  走春賞燈 名聲天曉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為新年祈福

  你好台灣網高雄1月20日消息(記者曲飛 呂貝娜) 春節平安燈,又稱“福田燈”,點燃一盞平安燈,如同種下一畝福田,讓人間充滿光明與和諧。中華點燈的傳統習俗源遠流長。佛教寺院每逢大年初一燃燈供佛,舉行上燈祈福法會,民眾也絡繹不絕前往寺廟點燈,為家人祈求光明平安。

星雲大師所寫春聯“名聲天曉”(你好台灣網 圖)

  高雄佛光山2017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以星雲大師所寫的春聯“名聲天曉”為主軸,將於1月28日展開,亮燈時間近一個月,地點橫跨佛光山、藏經樓、佛陀紀念館,每處主題佈置各有不同特色,歡迎大家春節期間到佛光山為新年祈福。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介紹2017春節平安燈會特色(你好台灣網 圖)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介紹2017春節平安燈會特色(你好台灣網 圖)

  據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在燈會記者會上介紹,佛光山從大年初一起點燃“平安燈”,每晚舉行上燈法會,以祈求安定和平。此次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以“信仰培福、智慧傳承、創意迎新、藝文凈心”為四大重點,傳遞出克服人生難關,勇往直前之意。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