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時代的廢棄物”為名 地景藝術“星空草原”換新裝

2016-12-23 19:3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3日消息(記者 甘永煌 王豐)12月23日,位於台灣基隆“擁恒文創園區”的地景藝術“星空草原”在歲末換上新裝,以“時代的廢棄物”為名,將300萬片回收光盤,打造成全新的“星空草原”,持續向公眾推廣環保理念。

  羅聖向記者介紹新地景的設計理念(你好台灣網 圖)

  隨著科技的進步,數據存儲方式從早期的光盤刻錄漸漸轉變為移動存儲,曾經承載了一代人聲光影記憶的光盤正在告別我們的日常生活。

  負責策展的新銳藝術家羅聖説,光盤存儲著一個時代人們的共同回憶,這片“星空草原”集結300萬人的記憶,體現了時代更迭過程中的共同元素。此次換裝還增加立體設計,讓光盤能隨風擺動,更因為光線反射,讓整片地景藝術動起來,實現天、地和人的互動,讓4萬多平方米的“星空草原”進化為最美麗的流星地景,給民眾不同以往的全新視覺感受,同時也彰顯環保的重要性。

  

換裝後的“星空草原(你好台灣網圖)

  據介紹,文創園區還打造充滿科技感的半透明的“夢想心連星主題館”,目的是讓民眾可以重拾人類望天並期待與星空互動的夢想。在主題館裏,民眾可以將願望與夢想輸人到控制臺,利用新技術轉換成電波利用發射裝置發送到星空,連上屬於自己的那顆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