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財政部門調整所得稅率 中低收入老百姓無感

2016-12-21 17: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21日消息(記者甘永煌 王豐)  台灣財政主管部門最近宣佈,2017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免稅額將隨物價漲幅連動調高,從85000元(新台幣,下同)調高為88000元,6個稅率級差也作出調整,第一級從52萬增加到54萬,第二級跳到121萬,第三級242萬,最高的所得稅率45%所得金額也提高到1031萬。

曾先生一家四口人所得是第二級12%,免稅額能省600元新台幣,級差差額2萬元,再省1400元,2018年報稅就能少交兩千元。不過如果是社會新鮮人或小資族,本來就是繳第一級5%稅率,沒有級差差額,等於只省下免稅額150元,如果是雙薪高級主管的家庭,繳第三級20%稅率,則能少繳5000元。也就是説,這次稅率調整,收入高的的家庭才能省更多,中低收入家庭沒多大實惠。

大部分市井小民對稅率調整無感,更不用説省下的稅金跟物價波動根本不能比。

專家認為還是要從調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著手,否則減稅真正受惠的也不是一般收入的納稅人。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