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詩會首次台灣舉行 近50位兩岸文化人士參會

2016-12-19 09: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9日消息(記者 甘永煌 王豐)“新詩百年——兩岸詩歌高端論壇”18日在台灣高雄佛光山舉行,開啟了2016兩岸詩會在台灣的系列活動。台灣詩歌界代表洛夫、雨弦等,大陸詩歌界代表舒婷、陳仲義等近50位兩岸文化人士參加了論壇。 

 

  主辦方之一的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致辭時説,希望通過兩岸詩會的交流,讓兩岸人民的心靈更加的契合。 

 

  此次詩歌論壇由人間文教基金會、台灣文學藝術交流協會、中國詩歌學會等聯合主辦。兩岸詩人回顧了新詩百年來的現狀,探尋新詩在形式和審美上的方向。大陸著名詩人雷平陽説,詩歌的創作和品鑒標準的建立,需要一個傳統來慢慢促成;我們的詩歌、文學需要建立一個強大的、有慣性的、具無限生命力的傳統,讓詩人可以無止境地去創作。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