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峽杯少兒歌手大獎賽台灣賽區決賽在台北舉行

2016-12-19 08: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9日消息(記者 甘永煌 王豐)2016“海峽杯”閩渝臺少兒歌手大獎賽台灣賽區分組決賽18日在台北舉行,晉級者將前往福州參加總決賽。

  此次比賽由福建省文化廳、福建省教育廳與台北愛樂樂團首次聯合主辦,選拔賽根據年齡的不同分為幼兒組、兒童A組、兒童B組、少年A組、少年B組共五組進行選擇,年齡分別在4到15歲之間。大賽以分區方式進行,分別在台灣、重慶及福建三地選拔。台灣地區選拔賽分為資格賽及決賽,來自台灣屏東、台中、台北、桃園及馬祖等地區的近500名學童報名參加,有120多位參加12月11日的少年組決賽以及12月18日的幼兒組與兒童組決賽,並決出約40名金獎選手晉級在福州舉行的總決賽。

  福建省閩臺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黃星表示,這屆比賽規模比2014年第一屆更大,在台灣的影響力也進一步擴大。兩岸對音樂教育和音樂培養在教學風格和理念上各有優勢,希望通過比賽讓兩岸之間有更多的融合,很好的互補。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