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響組歌《孫中山》台北首演

2016-12-19 08: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9日消息(記者 甘永煌 王豐)12月18日晚,廣東原創大型交響組歌《孫中山》在台北孫中山紀念館演出,奉獻給2000多名台灣觀眾一場恢宏的音樂會。來自廣東省的藝術家與台灣東吳大學音樂學系交響樂團、合唱團和建國中學合唱團、新世紀童聲合唱團的完美合作,把現場觀眾帶進如詩如畫的氛圍當中,向他們展示了生動而又厚重的孫中山形象。
  現場節目分為序曲《世界潮流》、第一篇章《日出翠亨》、第二篇章《偉大理想》、第三篇章《崇高人格》、第四篇章《魂係中華》、尾聲《世界潮流》等部分。
  本次演出由中山市孫中山研究會、九洲文化傳播中心、台灣萬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台灣的台北東吳大學音樂學系、創價文教基金會協辦。
  作為大陸第一部以“孫中山”為主題的大型交響組歌作品,《孫中山》首次從偉人故里中山市赴臺演出,這是該作品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在全球開展巡演的第五站活動。
  據悉,大型交響組歌《孫中山》是2011年廣東省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的重點文化項目,首次以交響組歌這種全新的藝術形式錶現了孫中山一生為民族復興和國家昌盛而思索、戰鬥不息的形象,全面詮釋了孫中山的思想、精神和文化,成功塑造了孫中山的音樂形象。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