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談:兩岸關係主導權在大陸 震懾“台獨”一定要越來越強

2020-06-30 15:25: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
 

  今年是《反分裂國家法》通過的第15年。15年來《反分裂國家法》已經成為兩岸關係從和平發展走向和平統一的壓艙石,民進黨當局敢踩兩岸關係的紅線嗎?《反分裂國家法》給“台獨”怎樣的震懾作用?

  對此,北京國際關係學院的教授于強對話台灣世新大學教授遊梓翔,就這一話題展開討論。

  遊梓翔:台灣綠營很多人抱著“台獨”思想要跟大陸切割。可是他們知道不可能宣佈“獨立”或不敢宣佈“獨立”,所以就不斷的使用切香腸的方法,切斷台灣跟大陸緊密連接的關係,不斷改教科書,“去中國化”,最終目的是希望“抗中”、“脫中”。

  于強:所有的中華兒女都有一個共同的心聲,不能讓民進黨亂搞。所以,我們制定了《反分裂國家法》,《反分裂國家法》制定之後,台灣當局一蹦三尺高,非常生氣。他們生氣説明什麼?説明我們做對了!他們知道搞“台獨”的空間被極大的限縮,説明我們做到點上了。

  遊梓翔:台灣很多政治人物口口聲聲説台灣要安全,可是喊完安全跟和平之後,還要評估一下,你現在做的事是有利於和平,還是傷害和平?《反分裂國家法》第3條裏説,祖國統一不受任何外國勢力的干涉,外國勢力如果來干涉中國統一,絕對是非常敏感而且踩紅線的。

  于強:兩岸關係的主導權一直把握在大陸方面的手中,接下來大陸方面在處理兩岸關繫上,硬的更硬,軟的更軟。硬的一手就是對待“台獨”分子的震懾,一定要越來越強,讓“台獨”分子不敢再越雷池半步,讓他想都不敢想。而軟方面,促進兩岸各種各樣的交流工作不能停。

  

  

 

  

  

  

編輯:李覲如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