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召開記者會 總結執政三年成績

2019-06-17 15: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5月20為止,蔡英文當局上任滿三週年,並在當地舉行記者發佈會。記者會上,蔡當局總結了執政三年間所取得的成就。

  蔡英文當局在記者會上總結過去執政三年中所推動的多項改革,但是,這些改革的目的並不像蔡英文所説是為了解決台灣經濟社會發展所遇到的結構性困境,而更多的是為滿足他自身的政治利益

  以台灣前兩年強力推動年金改革為例,對於今天的台灣社會而言,如何解決各個群體的退休待遇問題一直重點,其中又以勞工群體對自己的退休金的關注度最高但蔡英文當局對此卻無動於衷反而將改革重點放所謂的軍公教的年金改革問題上。蔡當局希望通改革,有效的縮減藍營民間支持度。因此可以看蔡英文當局所推動的改革,都是從政治及自身利益考量,並不是為了台灣長遠發展。

  于台灣民眾而言,蔡英文當局開出了許多空頭支票。蔡英文當局在2016年上臺前,許諾執政後將有效改變台灣經濟狀況,但從執政後的財政數據表明,雖然最低工資有所增長,但這些薪資增長減去島內通貨膨脹所得薪資並沒有增長。

  另外,蔡英文執政後,兩岸關係持續倒退,而兩岸關係的好與壞與台灣經濟社會民生密切相關。旅遊業減少,導致旅遊業者收入減少。由於蔡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使得台灣對外區域經濟合作失去了兩岸的政治互信,因此走出去越來越難。

  台灣要走一條和平發展之路,首要應思考如何處理與大陸的關係。台灣只有緊緊依託大陸走一條和平發展之路,當前經濟社會才能擺脫困境,擁有重新向上發展的動能。因此台灣需要理性務實親和有魄力的執政者帶領 2020大選對於台灣社會非常重要,希望台灣民眾能夠理解和平發展對於台灣的重要性,在2020這場選舉中做出明智選擇(根據中華之聲6月3日《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員 謝楠)(編輯 張依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