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大陸台企掀返鄉招聘潮 台青就業瞄準大陸

2019-05-30 15: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又一批青年學子開始面臨就業擇業的煩惱。近日台商組團返回台灣舉辦招聘活動,特別的是,今年台商協會返臺招聘提供的就業機會比以往更多,地點多集中在台灣中南部地區。

  4月27日,上海台商協會第三屆赴臺徵才博覽會首度在高雄舉辦,共150家台企提供3000個職缺,比去年多出近1100個職缺,參與企業比上屆增加約30家,包括廣達、臺達電、元祖食品等著名台商都有參與,吸引了8000多人到場應聘。談起這次到高雄招聘的初衷,上海台商協會會長李政宏表示,除了出於對家鄉的支持和回饋,高雄市長韓國瑜推動高雄經濟發展讓他深有同感,也希望能為台灣中南部地區的年輕人提供更多機會,增進兩岸人才交流。

  除了上海台企返臺招聘,廈門台商協會繼2017年組織台企赴臺招聘後,今年5月18日也在高雄舉辦徵才博覽會,此次返臺招聘的台企比前年有所增加,共40多家台企提供2200個職缺。此外,浙江省9個台商協會更首度聯合,于5月25日在南投縣舉辦徵才活動,共101家台企提供1329個職缺。

  從當前形勢來看,未來還會有更多台商協會加入返臺徵才的行列。台灣經濟持續低迷,大陸經濟蓬勃發展,經濟層面的考量是很多台灣青年願意來到大陸拓展事業和個人發展空間的原因之一,加上大陸陸續出臺一系列便利台胞的措施鼓勵台灣青年“登陸”,不少台灣青年將目光投向大陸。在“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下,去年國台辦推出31條惠臺措施,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31條惠臺措施出臺後,大陸各地惠臺措施不斷落地,為台灣同胞提供在地化的同等待遇,整體環境對台灣同胞更加便利和友善,大陸的進步和發展對台灣青年産生越來越大的吸引力。(根據中華之聲5月22日《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媒體人 林則宏)(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