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 台商踴躍的兩個理由

2019-03-21 16: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12月4日上午在廈門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併發表演講。他在講話中指出,儘管世界局勢詭譎多變,台海形勢嚴峻,但兩岸經貿合作有三個清晰的不變:兩岸經濟合作穩定發展的大勢沒有變;兩岸經濟優勢互補的大格局沒有變;大陸為台商提供良好服務的政策取向沒有變。

  台灣媒體人林則宏注意到,在這次峰會中,兩岸企業家參與人數多達1400余人,台灣企業家參與踴躍。儘管目前兩岸政治局勢不是那麼理想,但企業家們對於如何去加強兩岸彼此之間的經貿交流,熱誠跟意願都非常的高。

  他分析,一方面台灣經貿非常仰賴大陸,在世界經濟局勢多變的大環境下,台灣企業渴望通過參與兩岸企業家峰會這種平臺,與大陸進行充分的溝通與合作,從而減少國際局勢對自己的負面影響;另一方面,大陸公佈的“惠臺31條措施”與推出的一系列配套政策,使台灣企業家們對於加入到兩岸的經貿建設中來更有積極性,更有信心,他們希望從中能尋求更多機會,推進兩岸間的經貿交流與合作。(根據1月9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媒體人 林則宏)(編輯 李婷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