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曲抹黑大陸惠臺政策 民進黨當局意圖何在?

2018-09-27 15: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18年以來,大陸方面不但推出了31條惠臺舉措,還實現了向金門供水,取消台灣居民來大陸就業許可證制,還發佈了台灣居民居住證,釋放出諸多利好。反觀民進黨當局,無論大陸出臺什麼樣的惠臺措施,無論這些措施怎樣被台灣民眾所支持,卻依然是我行我素,一直極盡刻意歪曲抹黑之能事,製造對立。

  對於大陸出臺的一系列惠臺措施,民進黨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政治操作兩岸議題的老套路來回應,第一是試圖激起台灣民眾對大陸的反感,人為的製造兩岸對立,阻撓兩岸人民越走越近,為堅守其“台獨”立場,用盡各種方式來抵制大陸,爭取台灣的民心。

  第二是大陸主動讓台灣同胞與大陸人民一起享受和平發展紅利之時,民進黨當局卻拿不出能夠與之比肩或者説跟隨的正向政策,越加的凸顯出民進黨當局的治理能力低下,無法為民謀利,在兩岸爭取民心的比拼中節節敗退。民進黨對大陸惠臺措施的刻意歪曲抹黑,也是為了遮掩自己執政無能的事實。

  第三是大陸惠臺政策發酵出政治效應和民心認同,民進黨當局對此非常恐懼,他們害怕被兩岸交流合作和平發展的大潮邊緣化,害怕被兩岸融合的歷史車輪碾壓,因此只能對大陸惠臺措施一再的歪曲抹黑,限制阻撓。

  奉勸民進黨當局,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究竟是誰在為台灣同胞辦好事,是誰在破壞台灣同胞的好事,廣大台灣同胞自由評判。民進黨當局現在在島內所推行的各項政策,不管搞什麼花樣,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也阻擋不了祖國統一的進程。祖國大陸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視台灣同胞為一家人,持續推動兩岸民間的融合發展,到底怎樣才是愛台灣,到底誰在愛台灣,誰又在害台灣,相信台灣百姓的心中自始至終都有一桿秤。 (根據9月23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研所兩岸問題專家 任冬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