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政府工作報告涉臺內容有三個重點

2019-03-13 15: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3月5日,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會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本台記者張彬日前採訪了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邱毅認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涉臺內容有三個重點:

  一、“反獨促統”是目前大陸對臺政策的重中之重。“反獨的重要性當然是高的,但促統也不能再拖延下去。”對於促統工作,需要具體的讓台灣民眾了解“一國兩制”,讓台灣民眾了解“一國兩制”是對台灣社會與制度的尊重。

  二、報告中提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如果只承認“一個中國”,但對於兩岸的統一卻採取拖延態度,甚至認為可以拖到下一代再解決,這樣的做法都是不負責任的。邱毅認為,必須讓台灣人民了解統一的問題不能再拖了,統一的問題跟“一個中國”的原則擺在一起,才是“九二共識”的核心內容。

  三、兩岸融合發展需要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大陸推出惠臺措施31條以及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措施,都是希望能通過這些惠臺措施促進兩岸之間的融合發展,讓台灣人民在大陸經商、創業、求學、生活都能享受與大陸居民同等待遇,”真正體現“兩岸一家親”。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