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新時代的兩岸青年共同攜手,共圓“中國夢”

2018-07-10 14: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18年7月1日是中國共産黨建黨97週年。97年來,特別是十八大以來的5年,中國取得的成就和進步萬眾矚目。在今天這樣“兩個一百年”馬上就要到的關鍵時刻,在中國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今天,全國人民意氣風發,在奔向小康和現代化強國的路上,展現了新的風範。

  每一個時代,青年人和時代的命運都緊密相聯,在這樣一個新時代,對兩岸青年來講,都可以説是最好的時代。因為青年是社會之中最具活力的一個組織,而且共産黨一直重視青年在整個社會進步中的發展和成長。特別是在實現中國夢和強國夢的過程當中,也為這些青年人提供了更多的機會,搭建了更多的舞臺。

  習近平總書記特別關心青年人的成長和成材,自他擔任總書記以來,基本上每年的五四青年節都會和青年一起互動,也提出很多的希望和要求。2015年5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會見當時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提到,要特別關注兩岸青年的發展,給他們搭建更多的舞臺,提供更多的機會,讓他們交流交心。

  不久前,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剛剛閉幕。這次團代會在這樣一個新時代召開,明確了新時代青年人的歷史使命,在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必須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主題過程當中,為新時代的青年指明了未來成長進步的方向。

  在民族復興的過程中,所有中華兒女,所有中華民族的青年,都應該參與其中,沒有祖國的統一,沒有兩岸青年的共同進步和發展,我們的中國夢一定是難以實現的。在全球一體化的過程當中,中國青年也走到了世界舞臺的中央,其中既包括大陸青年,更包括台灣青年,他們有更多的機會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緊扣時代的主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攜手,奉獻青春的美好時光。(根據7月1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教授 程立耕)(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