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兩年民調跌破三成 尹乃菁:並不意外

2018-06-05 14: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蔡英文就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已滿兩年,民意支持度持續低迷,目前已經跌至29%。去年蔡英文就任滿一年民意支持度還有四成,一年過去,她的支持度已經滑落至三成不到,而且幾乎所有民調機構得出的結果都相差無幾,就她執政兩年的表現來看,這樣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一年不如一年,但是她的表現卻依然固執強硬。面對狂跌的民調蔡英文表示,改革需要時間,目前改革的效果還沒顯現出來,時間久了民眾就會明白。問題是,蔡英文所謂的改革完全不符合台灣民眾對於改善經濟的期待,她自以為是的改革,除了進一步割裂台灣不同世代、不同省籍背景的民眾情感之外,完全沒有取得任何成效。

  蔡英文嘴上説著“謙卑謙卑再謙卑”,實際作為卻充滿了權力的傲慢。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台灣目前的平均月薪達5萬元新台幣,創下歷史新高。如果説這是蔡英文上任兩年交出的期中考試的答卷,那麼這道題目的答案民眾並不認同,不少網民在社群網絡上自我“檢討”説自己拉低了整體薪資,拖了後腿。事實上,蔡當局所公佈的數字是加上年終獎金之後的結果,即便如此,5萬元新台幣的月薪仍是許多民眾所不能達到的,蔡當局無法解決低薪和貧富差距的問題,也不應該拿這種華而不實的數據來蒙蔽民眾。

  上臺兩年,兩岸關係恐怕是蔡英文完成得最糟糕的一道題目。蔡英文上任之處提出兩岸關係要“維持現狀”,卻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直接導致兩岸關係陷入僵局、跌至冰點。在這種情況下,蔡英文當局仍不願正視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反而採取更加封閉、內縮的做法,在兩岸交流上頻頻增加各種障礙與枷鎖,她的這些作為都不利於改善兩岸緊張關係,民眾對於她當然只有不滿意了。(根據5月23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時事評論員 尹乃菁)(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