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菁:蔡英文當局膽大妄為,正帶領台灣走向死衚同

2018-06-04 16: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4日,非洲國家布基納法索與台灣斷絕所謂的“外交關係”,這是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以來,包括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馬、以及多米尼加在內的第四個國家了。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表示,“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但對於這樣的大勢和共識,蔡當局都視而不見。隨著台灣所謂的“友邦”一個個減少,可見蔡英文當局的政治意識形態正帶領台灣走向一個死衚同。

  蔡英文上臺之後,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使得兩岸關係不但無法維持現狀,甚至還出現了倒退的跡象。蔡英文當局對兩岸關係的一系列警訊都採取了一種“自我催眠”式的手法,而且他們的自我催眠已經到了一種胡言亂語,精神自我強大到完全不顧現實、要用這樣的説法愚弄民眾的地步,不斷把台灣趕進死衚同,這是非常可怕而且悲哀的事情。

  近期因為台灣高中生申請到大陸上學的人數激增,蔡英文當局就對高中校長採取圍堵約談、甚至嚇阻的方式,這簡直是膽大妄為、無法無天。一個執政當局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其背後所透露出的心態就是極度缺乏自信,真的是台灣民眾的悲哀。

  蔡英文上臺兩年以來,從最初的高票當選,到執政不滿意率屢創新高,真的並不意外。蔡英文在選前所做的各項承諾,沒有一件能夠做到,所有事情統統跳票。台灣經濟無法提振,兩岸關係不但無法維持現狀,甚至進入倒退和緊張狀態,年輕人薪資不動如山,連穩定投資者需要的供電環境、供水環境都無法保證。這些統統做不到,她的民調怎麼會有氣色呢?(根據5月28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時事評論員 尹乃菁)(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