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未來感到悲觀 台灣民眾西進大陸意願升高

2018-02-07 11: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灣《天下雜誌》最新發佈調查數據顯示,目前台灣民眾中有37.5%的人表示願意赴大陸工作,較去年增加了8%,且意願有升高的趨勢,是2010年以來的新高點。其中,20—29歲者意願最高,達43.8%,30—39歲者也有42.7%。

  調查還發現,近6成民眾對台灣未來感到悲觀,在對目前台灣經濟前景失望下,大陸經濟快速成長,每年薪資不斷上漲,且推出許多鼓勵台灣民眾到大陸就業創業的措施,台灣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到大陸讀書和工作,西進大陸成為熱潮。

  來自上海復旦大學的台灣交換生表示,畢業以後希望能夠留在大陸工作,因為在大陸可以擁有一個夢,只要自己有能力,願意努力,就算剛開始起薪可能比較低或者和台灣差不多,但是未來的前景非常可觀。

  今年以來,大陸連續出臺了一系列便利台灣民眾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的政策措施,為台灣民眾就業創業提供了友善環境,相較之下,台當局根本沒有辦法有效解決台灣民眾薪資倒退、對經濟成長無感的問題。大陸“磁吸效應”的影響很難以個人意志或者政治手段而改變,台灣民眾追求更好的機會和更大的舞臺,是很自然的趨勢。(根據1月17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媒體人 林則宏)(編輯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