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雙創”氛圍正濃 創業平臺負責人支招台灣青年

2017-10-24 09: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大陸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浪潮,為許多青年打造了一片創業就業的沃土。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也有意搭上這列快車,跨越海峽,到大陸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前不久,廣東兩岸創業生産基地負責人張凱鈞博士發起了“我的未來不是夢,無限機緣在大陸”的台灣青年圓夢工程活動,到大陸創業的台灣年輕人,只要加入這個圓夢工程, 就可以選擇在52個城市落地,得到當地台商、臺協、學長學姐們的幫助。他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把大陸台商的力量,尤其是青年台商的力量整合起來,回饋給更多台灣的青年人,讓他們有機會可以走出去。

  作為到大陸創業就業的先行者,廣州台灣青年之家的鄭明嘉會長也為有意到大陸創業的台灣青年提出了建議。首先,在鄭會長看來,創業必然有成功有失敗,數據調查顯示,除非天時、地利、人和,否則創業都是失敗兩次之後,第三次才會成功,所以準備創業的年輕人一定要具備很強的抗壓能力。其次,鄭會長也建議,年輕人不要一上來就想創業,可以先從就業開始,就業做好之後再往創業的方向走。

  同時,鄭會長也指出,台灣的市場和平臺都過於狹小,市場化氛圍不夠,而且創業的氛圍也沒有那麼強。相對來看,大陸每個都市之間都在發展,都會創造一些創業的氛圍,給予年青人更多的機會,所以只要你的團隊你的項目夠好,一定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根據10月13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