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廣:“六個任何”對“台獨”分裂圖謀形成震懾

2017-10-20 14: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20日消息(記者 趙飛)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勝利召開,記者採訪了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請他談談對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對台方面論述的看法。

  李振廣説,十九大報告分了三個部分來講台灣問題,第一部分是對過去五年對臺工作的回顧;第二部分把國家統一問題放到方略的層次,進行了高度歸納和總結;第三部分詳細分析了對臺政策下一步的方向、方針和發展,為我們未來的對臺工作指出了明確的方向。

  李振廣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基本方略裏對對臺政策的原則進行了高度凝練,其中包括“兩個堅持”和“三個任務”。“兩個堅持”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堅持“九二共識”。“三個任務”,第一個是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動搖;第二個是繼續推動兩岸的經濟合作和文化人員交流;第三個是兩岸人民共同反對一切分裂圖謀。習近平總書記講的非常明確,我們有堅定的信心和意志,也有足夠的實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再次提到了“六個任何”,“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將“六個任何”放到黨的報告中,成為我們的大政方針,下一步我們要堅決貫徹這樣的原則來推動我們的政策,只有這樣才能對“台獨”分子形成震懾,使他們不敢輕舉妄動,

  李振廣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這次報告中涉臺部分為我們未來的對臺工作指明了方向,再次向兩岸民眾表明我們堅持追求兩岸和平統一這一大政方針不變,同時反“台獨”力度也會更大,任何“台獨”分子想挑戰我們底線的話,我們必然會做出反擊,挫敗任何的“台獨”圖謀。有了這兩點,才能基本保證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才有條件進一步深入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和兩岸的文化人員交流,也為未來推動兩岸和平統一打下堅實基礎。 (根據10月19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