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菁談“林下賴上”:林全“不及格” 賴需謹言慎行

2017-09-28 15: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最近,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林全向蔡英文請辭獲准,職位由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替。

  從上任至今,林全及其行政團隊的成績單可以用“不及格”來評價,他們幾乎沒有一項政策是沒有引起爭議的,從“一例一休”到“前瞻建設”的問題,每一件事情都被大家批評。在經濟上,沒有提出任何能夠振衰起弊的做法,在政治上,也因為蔡英文遲遲沒有正視“九二共識”的問題,使得兩岸的關係停滯不前,甚至還産生倒退,對台商的對外投資也造成了極大的障礙。

  其實不光是民眾,民進黨內部很多大佬對林全也非常不滿意,屢次揚言要他下臺。表面上他們是在罵林全,實際上是在表達對蔡英文的不滿。他們其實是有一種危機感,擔心林全這樣子做下去,施政成績如此之差,蔡英文不能有效地把整個團隊帶起來,影響到明年的選舉。

  民進黨黨內的選舉政策委員會下月就要開始上路,為明年的選舉做佈局和規劃。在這樣的情形之下,賴清德是最有可能代表民進黨去參選明年的新北市市長,而目前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誼應該會代表國民黨參選,對民進黨來説勝選是最主要的,他們認為賴清德是唯一有機會可以與侯友誼一較長短的。同時,作為鐵桿“台獨”,賴清德具有一定程度的基本盤,對於蔡英文地位的穩固還是有一定幫助的。

  賴清德作為行政部門的首長,必須要在立法部門接受詢問,如果説賴清德經不住國民黨“立委”的挑釁,或者一些獨派“立委”的質疑,説出一些較為激進的言論的話,勢必會對兩岸關係造成更大的傷害。(根據9月13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時事評論員 尹乃菁)(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