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戰爭警鐘長鳴 民進黨親日媚日意欲何為?

2017-08-01 14: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今年是“七七事變”爆發80週年,也是日本侵華部隊發動南京大屠殺80週年,台灣各界紛紛舉辦各種形式的活動加以紀念。八年抗戰,除了從戰爭與和平的角度説和平的重要性,這場戰爭還有更深層次的內容值得我們省思,那就是我們避免了一次所謂的“亡國滅種”。

  中國歷代的確有朝代的更迭,但這些朝代都沒有排斥中華文化,反而使我們的文化更加繁榮和發揚光大。但日本不同,他們進到中國,是要毀掉我們的民族,毀掉我們的文化。

  最近台灣教育部門公佈的所謂“新課綱”草案,大幅度壓縮中國史的篇幅,並納入東亞史,正是一種“去中國化”的動作。除了修改課綱,民進黨當局的種種媚日行徑,最終將導致中國文化和中華民族認同在台灣一步步消亡。

  所以台灣今天面對的問題,不是戰爭與和平的問題,而是台灣會被亡掉文化,亡掉天下的問題。民進黨要做的是亡掉中華民族,亡掉中華文化,中日戰爭看似結束,但日本當時沒有完成的事,目前正在台灣推動,這一點值得所有人警惕。

  今天日本的教科書委員會早已進駐到台灣,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民族會不會被切割,文化會不會被毀滅的重要時刻,抗戰的歷史還在台灣延續,帝國主義的幽魂還在台灣的上空盤旋,更可怕的是台灣還有一個呼應日本的民進黨當局。抗日戰爭在台灣還沒有真正的結束,捍衛我們的民族和文化,不只是國民黨的責任,更是所有老百姓的責任。(根據7月21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張亞中)(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