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兩岸和平發展 全國台聯發揮重要作用

2017-07-20 16: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05年《反分裂國家法》頒布實施,之後連戰、宋楚瑜、郁慕明先後到大陸,國共相隔60年再次握手,達成了和平發展的五項願景。一直到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掌台灣政權,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進入和平發展的新階段。

  在推進兩岸和平發展的過程中,全國台聯也參與其中,發揮了很大作用。總體來講,台聯的工作指導思想可以概括為:抓住一個主題,做好兩個結合。一個主題就是胡錦濤同志提出來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兩個結合一個是把發揮台胞鄉親組織的親情、鄉情的優勢同服務改革開放的大局,服務對臺工作的大局相結合,二是把團結、服務鄉親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相結合。

  台聯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服務台胞鄉親,拓展和深化兩岸的民間交流。在這個過程中,台聯也不斷地創新一些品牌,比如台胞青年夏令營,冬令營,兩岸作家互訪等,都成為兩岸很有影響力,很吸引人的活動品牌。第二項重要工作是應用現在的兩岸交流形勢發展,建立了台胞社團論壇,吸引更多的台胞社團參與到兩岸活動中來,並逐漸將論壇常態化和機制化。第三項重要工作就是充分發揮台胞中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作用,抓好調查研究,做好建言獻策,為在大陸發展的台灣鄉親創造比較好的環境條件。其中很多提議最終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實,比如台生在大陸的就業問題等。(根據6月25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全國台聯原黨組書記 梁國揚)(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