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兩岸共同家園 民間交流不能斷

2017-06-27 11: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日,台北誠品書店舉行了《兩岸家園》的新書發表會,該書收錄了22位台商在江蘇打拼創業的故事。在當天的發表會上,台灣前“文化部門”負責人洪孟啟表示,這22位台商很好地把握了時代的趨勢,繼承了台灣勇於開拓、自我挑戰的精神,希望他們的故事能夠啟發更多台商。中華經濟圈正在興起,台灣不應該再把自己局限在自己的世界裏面,而是應該走出去,恢復亞洲四小龍時代的眼光和胸懷,重新把視野投向全球。

  現在是一個講合作、講交流、講整合的時代,而目前台灣島內面對兩岸關係高層聯絡停擺,在全球舞臺上面難以打開局面的現狀,當局並沒有拿出太好的辦法來應對。數據顯示在今年台灣年輕人的平均薪資比十六年前的薪資僅僅增加了100元新台幣,大概持續在29K左右,持續低薪的情況造成人才的不斷流失。

  福建有一位台商叫做李慶光,他曾經説過兩岸是兩岸同胞共同的舞臺。現在兩岸同胞的任務就是要把這個任務舞臺搭建好,讓我們的兒孫可以共同在這個舞臺上有好的發展,《兩岸家園》也應該作為我們的一個啟發,兩岸都是我們共同的家園。

  正如在幕後推動《兩岸家園》繁體中文版在台灣發佈工作的民意代表陳學聖所説,兩岸目前雖然面臨阻礙,但是民間交流的趨勢就像一條長長大河是沒有辦法阻斷的,通過民間的努力,總有一天還是會春江水暖,恢復原來的榮景。(根據6月16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前“文化部門”負責人、文化台灣基金會榮譽董事長洪孟啟 台灣民意代表 陳學聖)(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