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滿意度創新低 蔡英文傲慢回應的底氣何在?

2017-06-06 14: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已滿一週年,她的民意支持度卻連創新低。台灣TVBS電視臺的民調數據顯示,蔡英文上臺之後,台灣民眾對她的執政滿意度是一路下降,由就職滿月時候的47%,就職100天時候的39%,降到了現在的28%,也是創造了2000年以來歷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就職週年的最低數字。

  對蔡英文來講,這一年搞的是天怒人怨。在5月19日會見海外媒體時,她甚至傲慢地説,她不為民調做事,而是為台灣做事。從這個心態,就可以反映出為什麼她的施政如此不得民心。什麼是民調?什麼是民意?什麼是台灣?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這樣的事情是她自以為是的正義,是對台灣的方向搞不清楚狀況的一種亂開車、亂駛入的結果。所以,如果蔡英文繼續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民調低迷的狀況,那她未來的一年、兩年、三年都不會樂觀的。

  除了各家民調一致顯示蔡英文施政滿意度暴跌以外,在處理兩岸關係的問題上,民眾對蔡英文當局的滿意度幾乎都是倒數。蔡英文選前一直強調要維持現狀,就職之後卻對兩岸關係一再回避,使得兩岸關係出現嚴重的倒退,不僅赴臺陸客減少,還使得台灣喪失了很多參與大陸發展的機會,比如最近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蔡英文上臺後力推所謂的“新南向”政策,但其對台灣經濟的作用卻沒有産生多大的效用。越南重申遵守“一個中國”政策,斐濟甚至撤掉了在台灣的外交機構,這對“新南向”來説,當然是迎頭痛擊。所以“新南向”只不過是蔡英文當局沒辦法突破兩岸困局的一種遮羞布罷了。(根據5月22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時事評論員 尹乃菁)(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