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庸30年漫畫創作特展亮相 詮釋工匠精神

2017-05-18 15: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4月26日至5月1日,朱德庸30年漫畫創作特展亮相杭州中國國際動漫節。自1987年《雙響炮》首次問世,30年來朱德庸先生陸續創作了《澀女郎》、《醋溜族》、《雙響炮》、《絕對小孩》等系列漫畫作品,每一部都堪稱經典。在朱德庸成名30週年,走進大陸20週年,落戶杭州10週年的契機下,特推出朱德庸30年特展。

  這次特展上不但有朱先生2017年最新創作的手稿,也有1987年以來朱先生在秘密書房的經典重現,更有他珍藏多年,從未發表過的私房畫。朱德庸説,他的作品純粹是為了自己的興趣和衝動而畫,除了發表的著作之外,其實有很多是大家平常看不到的,希望借由30週年特展的機會,帶給大家一些不一樣的感受。

  30年來,朱先生在漫畫界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著名漫畫家,幽默大師都是大家給他的頭銜,但他卻一直僅僅把自己定位為一個漫畫創作者。在朱德庸看來,要創作出好的漫畫作品,創作者的心態是最重要的。每個人都是個體,只有按照自己的感受去畫,一切以自我為中心,不攙雜其他的雜質在裏面,才能創作出與眾不同的作品,而這些作品未來就是文化的力量。

  從事漫畫創作30年來,朱先生至今都沒有自己的繪畫團隊,從構思、打鉛筆稿,到上墨線、涂顏色,甚至發稿和掃描,都是他一個人在做。他説,這就像一輛行駛緩慢的汽車,只有放慢速度,才能夠看清沿途所有的風景,才能有時間去累積和沉澱,這大概也就是工匠精神最好的詮釋吧。(根據5月8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