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幼祥教小孩畫漫畫:沒有人天生就會畫畫

2017-05-09 14: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日,台灣漫畫大師敖幼祥走進杭州採荷第二小學,給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漫畫課,這是敖幼祥第一次來到大陸的小學做漫畫教學。

  敖幼祥在台灣推廣漫畫教學多年,他主張用漫畫來做孩子的教育,敖幼祥認為,孩子對文字的認識還不夠成熟時,往往是透過圖像的結構來思考,而漫畫的思維比較跳躍,通過漫畫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局限于一種答案,有助於開拓孩子創意思維,培養孩子的創造力。“畫畫跟唱歌一樣,你不唱出來就永遠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唱。”“不要怕畫錯,也不要怕畫得不像,因為沒有人天生就會畫畫。”敖幼祥説。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敖幼祥也在思考更好的推廣方法。“我們現在正在做,也積累了一些經驗,可以把我們的經驗快速複製給其他漫畫家,比如説在杭州舉辦一場分享會,讓各地的小學美術老師來參加,或者通過網絡集中這樣的力量都是可行的。”

  談到來大陸發展,敖幼祥表示,大陸動畫市場越來越好,大環境給了每個人無限的機會。“自己的漫畫能夠拍成動畫,對我們來講就是一個夢想。”敖幼祥説,“一部好的動畫作品不是説畫得很好,觀眾鼓鼓掌就完了,重點在於人才積累。人才積累需要階段性的培養,加強人才培養和交流,這樣才能後繼有人。”(根據4月26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漫畫大師 敖幼祥)(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