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粗暴收回“中廣”兩頻道 如同政治追殺

2017-05-05 14: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4日晚間,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人員持裁決書前往“中廣”要求15日零時起停播音樂網與寶島網兩頻道,否則將移送法辦。

  “中廣”于1928年在南京成立,1949年跟隨國民黨遷至台灣。在兩岸對峙時期,島內幾乎所有電臺都擔負著“反制大陸廣播電臺對台灣發射訊號播音”的任務。2004年終止該任務時,陳水扁就試圖收回“中廣”的頻率,當時“中廣”便提出質疑,其他的電臺也同樣擔負這樣的任務,如果該任務隨著時代意義消失的話,為什麼單獨只對“中廣”下手?

  據悉,NCC在“中廣”前次換照時,曾經要求“中廣”承諾收回音樂網與寶島網兩頻道,如不承諾,則直接不予換照。為此,“中廣”向行政機構提出訴願,行政機構即已判定NCC單獨收回“中廣”頻道違法。

  現在NCC全然不顧訴願決定意旨,要求“中廣”直接關掉音樂網和寶島網兩個頻道。整個過程最讓人詬病的是,NCC特別選在下班時間將公文送到“中廣”,要求當天晚上十二點立即停播兩頻道,否則移送法辦。這種行為根本就是政治追殺,野蠻粗暴有如白色恐怖威權時期再現。

  消息一經傳出在島內引起了各方反響,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這是蔡英文當局在打壓媒體和新聞自由。國民黨籍民意代表賴士葆認為,“中國廣播公司”的名稱就是原罪,“中廣”負責人趙少康的藍色背景更是註定要被政治追殺。

  從去年民進黨完全執政以後便開始了對國民黨黨産的清算,而“中廣”過去就是國民黨的黨民事業,這次粗暴收回“中廣”兩頻道難免讓人認為是追殺國民黨的系列動作之一,感覺肅殺的氣氛已經從國民黨延伸到國民黨過去的周邊。(根據4月19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