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靄君:在與台灣青年交流中感受“心靈契合”

2017-04-11 14: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民革作為以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為重點工作的參政黨,多年來在兩岸民間交流方面累積了很多資源和經驗。民革中央聯絡部部長李靄君表示,在與台灣青年交流中,最深切的體會就是越來越多的台灣年輕人希望到大陸來發展,有相當一部分人表示未來就業發展的目標是在大陸。

  多年以來,李靄君在民革中央一直組織各種兩岸交流活動,李靄君表示,和台灣青年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樣,相處非常愉快。“他們都親切地喊我君姐。”李靄君説。李靄君一直記得在第十六屆台灣青年赴大陸參訪團總結會上台青們帶給她的感動。台灣青年為她製作了一段視頻和一塊展板,視頻裏是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和一句句真心的祝福,展板上是李靄君和台青們的合影以及大家的寄語。李靄君説,“這是我這麼多年收到的最好的禮物”,“我深深地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所説的‘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今年,民革中央還組織了許多關於兩岸交流的活動。十月中旬將在吉林長春舉辦第四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這是民革中央的“交流品牌”,旨在發現、推介兩岸青年設計人才,幫助青年設計師實現創意作品市場轉化,在兩岸設計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去年,民革中央發起舉辦的“第五屆台灣青年暑假大陸實習活動”,提供70個實習崗位吸引近千人報名,有部分台灣青年在實習中實現了在大陸就業,今年將繼續擴展這個活動。

  由民革中央聯合北京北控集團、北京兒童劇院共同出品,以大陸贈臺熊貓“團團”“圓圓”和其寶寶“圓仔”為原型的兒童劇《團仔圓妞》去年在國家大劇院首演,今年計劃走進台商子弟小學,讓兩岸小朋友手拉手一起演出,共同講述中國大熊貓的故事。有機會的話,還要到島內去,和島內的小朋友一起演出。

  民革中央去年還組織成立了“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目前聯盟已經發佈“台灣青年赴大陸創業資訊包”,讓台灣青年更便捷地了解大陸的相關政策資訊。李靄君透露,接下來將通過協調整合各地的青創園區,整體面向台灣青創群體開放,開創兩岸青創領域的“共同市場”。另外,關於台青創業保險和青創項目退出機制的建設也在深入調研中。(根據4月9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民革中央聯絡部部長 李靄君)(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