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二二八”真相不能任由“台獨”分子混淆壟斷

2017-03-01 10: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每到“二二八”這一天,民進黨都習慣性開始進行相應的舉動。七十年來民進黨不斷消費“二二八”煽動“二二八”悲情,製造“二二八”的謊言,把“二二八”操作成是外來政權的國民黨派軍隊來屠殺台灣群眾,再擴大渲染成外省人欺負台灣人,台灣人要自救的話就要把外來政權趕出去,那麼台灣就要獨立,於是“二二八”就成為民進黨建立“台獨”神主牌的理論基礎和事實基礎。事實上,“二二八”事件的本質是台灣光復後,蔣介石根據陳儀的建議,建立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任命他為行政長官來治理台灣,但是行政長官公署成立後,官員暗中勾結,腐敗專制,造成了台灣社會一面沸騰加上當時台灣經濟正在相當程度的衰退之中,而大陸改革造成的通貨膨脹也波及到台灣,使得台灣整個社會呈現紛亂的局面。在這情況下,民怨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一場警民之間的紛爭使得人民長期蓄積的反專制、反腐敗、反貪腐的怒火整個爆發出來,引發了所謂“二二八”事件。

這段時間民進黨“去中國化”的舉動層出不窮,外界也在普遍指責蔡英文當局借“轉型正義”之名行“去中國化”之實春節前後就有民進黨激進人士説要把新台幣上的孫中山頭像去掉,也有民進黨籍的民意代表主張學校裏蔣介石塑像去掉,這種“去孫化”、“去蔣化”目的就是“去中國化”,把台灣與大陸進行切割,而這只是民進黨進行“台獨”的一個步驟。蔡英文當局不敢明著搞“台獨”,可是又必須往“台獨”的目標邁進,就産生了所謂的“文化台獨”“去中國化”。

大陸高調紀念“二二八”七十週年,還原歷史真相,讓兩岸人民充分了解到“二二八”“台獨”無關,與“省籍衝突”、“族群矛盾”無關,“二二八”純粹官逼民反,是當時台灣人民反對政府暴政、貪污腐敗、官官勾結、專制獨裁一種所謂的抗暴行動。“二二八”真相得以浮現,民進黨等“台獨”分子便沒有操作的空間,就好比在陽光下打開潘多拉的盒子,將民進黨等“台獨”分子的陰謀詭計暴露在陽光下,讓所謂“台獨”的毒素在陽光之下消失。這次大陸對“二二八”七十週年的高調紀念,明確地發出警告,“二二八”事件的真相和解釋權絕不會再任由“台獨”分子來混淆壟斷。(根據3月1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時事評論員、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 邱毅)(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