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去蔣化”意欲何為?將來恐自食惡果

2017-03-05 13: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日,民進黨“去蔣化”動作頻繁,民調結果顯示,55.8%的民眾不贊成這種做法,57%的民眾認為此舉會造成整個社會的對立。這些民調反映出民進黨當局在此時操作意識形態並不得人心。説明台灣民眾對於政客刻意操弄意識形態激化社會對立,已經有了更成熟理性面對的能力,民進黨當局還想玩當年陳水扁時期那套,恐怕註定將以失敗收場。

  蔡英文執政9個月以來,已經處處顯現出當初陳水扁時期執政挫敗的跡象。內政推動不利,年金改革引發民怨,兩岸冷對抗無解,文化“台獨”大行其道,國際參與處處受阻……島內大事多如牛毛,但民進黨當局卻只熱衷於拼政治,拼意識形態,搞政治鬥爭,在228事件70週年前夕又拋出“去蔣化”政策,連綠營支持者都看不下去。

  民進黨當局之所以在228事件上不斷炒作,完全不顧歷史背景和真相,其深層次原因主要有兩點。第一是民進黨當局此舉意在為“台獨”鋪路,借紀念228事件之名來製造對立,切斷兩岸的政治、歷史、文化連接,為推行“台獨”路線製造更多的歷史悲情氣氛;第二點則是想徹底打垮國民黨,實現民進黨“一黨獨大”,主導台灣政局和島內意識形態,進而加快“台獨”的步伐,這才是其“去蔣化”的真正目的。

  蔡英文大肆炒作228事件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轉移當前執政不利的焦點,轉移其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倒退所帶來的台灣經濟衰退,民生遭受影響,民怨載道,民調低迷的焦點。執政能力上不去,經濟搞不好,蔡當局只好搞政治鬥爭掩蓋其執政危機,但是在民智大開的時代,一時的轉移終究還是掩飾不了執政不利的事實,最終仍然會原形畢露。

  目前民眾最需要的是讓生活變得更好,所以蔡當局應該將思維資源放在民生建設上,而不是整天企圖用政治的操作來轉移焦點,當民眾期待蔡當局對於經濟有所作為的時候,蔡當局就應該拿出誠意與實力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否則一再用政治操作來轉移經濟不利的事實,最後絕對會自食惡果。(根據3月5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社科院台研所兩岸問題專家 任冬梅)(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