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場“探春”雅集 探尋歲末年初雅趣——陳湘波花鳥畫品鑒在廣東惠州舉辦

2019-02-03 18:2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赴一場“探春”雅集 探尋歲末年初雅趣

  ——陳湘波花鳥畫品鑒在廣東惠州舉辦

  你好台灣網2月3日消息(記者 慧清 特約通訊員 陳健)寒梅迎春,暗香醉人,赴一場以“探春”為主題的雅集,探尋歲末年初的時令雅趣。“探春雅集”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館長陳湘波花鳥畫品鑒近日在廣東惠州東坡祠開幕,惠州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朱偉思、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館長陳湘波、蘇州國畫院高級美術師葉放、著名洞簫演奏家譚寶碩、惠州市羅浮琴社以及熱愛藝術的各界人士出席了開幕活動。據悉,作品將在紅棉水榭紫苑茶館持續展出至2019年2月19日。

  圖:展出的部分畫作

  此次畫展,陳湘波展現了《金豬迎春》己亥生肖中國畫作品選和部分花鳥畫兩大部分。其中,其畫作之花鳥畫,重意境,花鳥相得益彰,構成和諧韻律,呈現出一個明朗清新的藝術世界。《金豬迎春》系列畫作則抓住了瞬間動態,躍然于紙上,彰顯精湛畫技,展現出蓬勃的生命意態,極富藝術魅力。

  圖:惠州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朱偉思局長在開幕式上致辭

  惠州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朱偉思局長在開幕式上表示,舉辦此類文化活動,就是希望通過文化人的獨有方式,通過藝術家們的視角,挖掘和運用傳統文化資源,發揮文化引領作用,彰顯惠州人民為推動建設國內一流城市而努力奮鬥的熱情向上的精神風貌。他説,從陳湘波先生畫意上看,所寫春韻象徵著蓬勃的生命力,象徵著萬千的希望。正如同惠州建設國內一流城市的開局之年,就如春天一樣,惠州經濟社會文化發展進入了充滿生機與希望的嶄新時刻。

  圖:陳湘波與大家分享自己的藝術感悟

  陳湘波在現場分享了自己對於藝術與雅生活的感悟。他説,“藝術就在我們生活之中,群賢畢至,一同欣賞畫作,品嘗美食,就是這樣通過藝術來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據了解,陳湘波,畢業于廣州美術學院,碩士學位,國家一級美術師, 作品多次參加國內外重要展覽並獲獎,被多家專業美術機構收藏,參與和策劃了多種美術展覽和學術活動。出版有個人畫集《陳正作品》、《中國畫範本叢書陳湘波現代工筆花鳥》、《當代美術家作品叢書陳湘波》以及專著《藝術大師之路關山月》。發表關山月和嶺南畫派研究論文20余萬字。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