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個想侵略別人的,都是紙老虎!” 志願軍老戰士回憶為和平浴血奮戰的經歷

2020-10-23 10:1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主題展覽”昨天(20日)舉行抗美援朝老戰士專場參觀活動。上千件珍貴史料,讓大家追憶浴血奮戰的歲月,重溫同仇敵愾、萬眾一心的愛國情懷。 

  在展廳《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的展板前,昔日戰友再次重逢。這嘹亮戰歌,打開抗美援朝老戰士們的戰鬥記憶。

 

  抗美援朝老戰士 朱述元:任何一個想侵略別人的,都是紙老虎。我深刻體會到,要想不挨打,就得自己有力量。  

 

  曾經戰場上的鐵血少年,如今已經白髮蒼蒼。看著戰友奔赴前線的歷史照片、繳獲的武器裝備,老戰士吳燕的思緒回到70年前。21歲的她為了保家衛國,義無反顧奔赴朝鮮。

 

  抗美援朝老戰士 吳燕:山頭都炸平了,樹一棵都沒有,土都翻過來了。大家都是不怕犧牲,我們就是要去保衛國家,因為他都打到了我們的鴨綠江,都打到了安東,能不出去嗎?  

 

  正義之戰,不惜血肉之軀。展廳裏,實物場景模擬出上甘嶺戰役。樹榦密布槍痕、一鍬岩石就有70多塊彈片,這讓親歷這場戰役的93歲老戰士戴仕林刻骨銘心。

 

  抗美援朝老戰士 戴仕林:我們裝備不如人家,可是我們靠精神,靠一個“忠”字,忠於祖國忠於人民,不怕犧牲不怕困難。一個“勇”字,敢打硬仗敢打強敵,這是我們中國人的志氣。  

 

  靠著必勝信念,中國人民志願軍同朝鮮人民和軍隊一道,捨生忘死、浴血奮戰,贏得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

 

  原中央貿易局幹部 曾擔負抗美援朝物資保障工作 趙明仁:保持抗美援朝精神,既是緬懷先烈,而且在實際工作中要認真貫徹、要不忘初心,遇見任何的風浪,我們都絕對有把握打勝。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