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退役鲨鱼战袍等不及5年 提前举行为避开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ESPN报道,“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日前宣布退役,篮球界各方面也都纷纷作出回应。而最让人关心的话题莫过于鲨鱼的战袍是否能退役、又能在哪些球队退役。不过洛杉矶湖人已经率先作出表态:湖人肯定会退役奥尼尔的34号战袍。

  未来的某个时刻,当湖人球迷来到斯台普斯球馆观看比赛时,会自豪地说:“看上面!那就是超人退役的球衣!”没错,当鲨鱼宣布退役后,湖人立即表示了对昔日巨星的尊重,他们表示将把奥尼尔效力湖人时所穿的34号战袍永久退役。

  现年39岁的奥尼尔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通过微博视频的方式宣布了自己即将退役。在NBA鏖战了19个赛季的奥尼尔取得了惊人的成功。1996-2004年,他在湖人效力了8年,在2000-2002年连续3年夺得NBA总冠军,是继迈克尔-乔丹的芝加哥公牛之后,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打出三连冠的球队,奥尼尔当仁不让地收获了三座总决赛MVP奖杯。在1999-00赛季,他还收获了常规赛MVP奖。

  湖人对于球衣退役的要求比较严格,目前湖人只有7名球员的战袍享受过退役的待遇,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13号)、埃尔金-贝勒(22号)、盖尔-古德里奇(25号)、“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32号)、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33号)、詹姆斯-沃西(42号)和杰里-韦斯特(44号)。这7名球员全部都是名人堂成员。不过湖人完全可以先退役鲨鱼的球衣,反正5年后奥尼尔肯定会入选名人堂。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方面表态不会等到奥尼尔入选名人堂后再退役他的球衣,他们很可能“提前”。湖人还特意澄清,这样做并非是为了避开与科比-布莱恩特共同退役战袍。“从目前来看,科比在未来5年依然会继续打球,而那时沙克也将进入名人堂,所以我们那时候退役到也没什么问题(不会有尴尬)。”湖人新闻发言人布莱克说。

  奥尼尔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部分献给了湖人,他在湖人场均缴出27.0分11.8篮板3.1助攻2.5封盖的成绩,在三连冠的总决赛期间,奥尼尔场均打出35.9分15.2篮板和2.9次封盖的恐怖数据。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